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1
0

今天開始要來練習用stable diffusion做動畫,但嚴格來說我覺得以現在的功能這比較算是二創。目前有SD-CN-Animation、TemporalKit、和Ebsynth Utility,前兩個在Available中都可以找到,但我先用據說最穩定的Ebsynth Utility。同樣參考KasKuoLab大大的教學。

今天先來安裝環境:

  1. 到Ebsynth的官網下載Ebsynth
    用於最後將底片合成成影片,我看TemporalKit最後也是要用這個。
  2. 安裝ffmpeg
    同樣到官網下載,然後安裝後要到環境變數的系統變數的path新增所安裝ffmpeg的bin的路徑。
    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
  3. 安裝After detail
    如昨天說明,就是為了今天鋪路。
  4. 安裝Ebsynth Utility
    這是它的GitHub連結,用Install from URL安裝。

安裝好後重開Stable diffusion,我們在上方就可以看到Ebsynth Utility標籤,點擊進去先到info的地方。它有介紹每個步驟,其中對於一個新手以及受限於硬體,主要步驟如下,其他是加強畫面品質和提升解析度:
Stage1:
將影片擷取出frame和mask圖片集。
Stage2:
產生key圖片集。
Stage3:
用img2img將key圖片生成對應的動畫圖片。
Stage5:
產生.ebs檔案。
Stage6和7:
用Ebsynth將.ebs檔案生成幀圖,然後合成成影片。

明天繼續。


上一篇
Day19_修修臉
下一篇
Day21_幻燈片
系列文
AI音樂表演通識課,百聞不如自己動手做看看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